桐轻.

鹿角星和兔子

【Lisoo】你这样的春天



今年的春天又来了。


樱花是开在春天的,春天的四月。


不知道别的地方如何,至少首尔的樱花在四月开的正灿烂,浓淡不一、深深浅浅的粉色靠在树枝上,风轻轻一吹就慢悠悠的飘下来,让喜欢树多于花的人也不禁被这漫天的繁花迷了眼。





“智秀姐姐,我说,我们去约会吧。”


从隔壁过来的正窝在自己沙发上看电视剧的女孩,在自己第三次路过她面前时,一把把她拉进了沙发里,虚虚环住她的肩,把下巴搁在她肩上。


“干嘛?”金智秀无奈道。


“去约会吧。”抱住他的人用懒得不成调的声音回答,随后困倦的打了个哈欠。


“什么?”


金智秀转过脸去看她,Lisa进门时自己刚帮她理好的头发,现在又因为她在沙发上坐没坐相半躺不躺的胡作一通而乱作一团。于是金智秀先没管她那没头没尾的一番话,挣开她的胳膊,又细细帮她整理那黑色的短发。


“姐姐。”Lisa闷闷叫了一声,“你是不是有点强迫症?”


“可能。”金智秀倒是很满意自家忙内乖乖巧巧不做反抗的样子,很快做完手上的工作。


“不是我说你,怎么总是熬夜看电视剧,熬夜就算了,白天也不睡觉跑到我这儿继续看……”


她一念叨就念个没完,Lisa边听边点着头,一副认错态度良好的样子,让她没了脾气,话也顺势停下来。


“我睡不着才来找姐姐的,我一个人睡不着嘛。”

 Lisa看着金智秀,努力让自己脸上出现委屈和可怜巴巴的表情。


众所周知,金智秀容易对她心软。


话刚说完,金智秀就无奈的笑了一下,叹了口气,语气也软了,“刚给你做了早饭,吃完睡觉!”

在Lisa“嗯嗯嗯”的回应下,从沙发上起来走向了厨房。她想着Lisa撒娇的小奶音和无辜看着她的眨呀眨的眼睛,在半路扫了一眼挂历,来确定今年到底是哪一年。2021减去1997再加一,哦,那人的确是二十五岁而不是十五岁。


十年了。彼此都没一点长进,她合理怀疑Lisa爱和自己撒娇的习惯是自己的心软惯出来的。


金智秀端着三明治和牛奶返回客厅时,却看到Lisa盖着毯子迷迷糊糊的在沙发上睡着了。她把餐盘放到茶几上,因为重量没控制好力度,瓷盘落下时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


 Lisa眼睛睁开一条缝,朦胧地看她。


“好困啊姐姐,能不能不吃了?”


又是软着语调,又是像在撒娇,金智秀默许的没有说话。


“刷ins时看到南山的樱花开了,很漂亮,周五去约会吧?”


这句话吐字要模糊一点,几乎是说完Lisa就合上了眼,呼吸声变得更清浅。


金智秀听清楚了。


大概是太困了,三个约会忙内用的都是“데이트”而不是“악속”,“데이트”的意思是情侣之间的约会,她罕见地没有去纠正这个错误。


私心太重了。


金智秀想,看着Lisa的睡颜轻轻弯了弯眼。这时才可以,才可以用不大一样的目光看着她,让自己的心因为面前人的温度一点一点跳成欢喜的旋律。


因为这份喜欢也太重。





周五那天是4月9号,金智秀记得很清楚。


 Lisa又是一大早敲开了她家的门。那人穿着橙黄白三种颜色拼色长袖针织衫,深蓝色牛仔裤,虽然没化妆,但全身上下都写着“我很有活力”几个字。对于出门去玩这种事,忙内还是一向很积极且热衷的。


“要这么早吗?”一身睡衣的金智秀揉了揉眼睛,睡眼惺忪的打了个哈欠——昨晚打游戏又忘了时间熬了夜。


“不用,十点钟出门,姐姐再睡一会儿吧。”


然后伴随着这个回答,金智秀懵懵地望着Lisa跑进自己厨房的背影,愣了几秒,还是转身回房间睡了个回笼觉。


九点钟起的床。


爱豆的自我修养让金智秀在半个小时解决了穿衣洗漱及吃饭一系列事情。当然,衣服是Lisa在她睡着的时候从衣柜挑好的,早餐是Lisa在她睡着的时候在厨房做的,甚至连牙膏都顺便帮她挤了。


她刷牙时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发现自己身上同样是方领的蓝色条纹长袖和Lisa今天穿的那身意外的搭。


金智秀吃饭时Lisa已经飞快地化完了妆,所以在她刚放下筷子后就被人拉到了梳妆台前。她也不动,任由那人兴致冲冲的在自己脸上摆弄。


当时买房子Lisa说要和她做邻居,金智秀还以为她在和自己开玩笑。没想到那人真的把房子买到了自己隔壁。


金智秀当然是开心的,大半时间可以见到喜欢的人,听她撒娇,一起做一些琐碎的事,以及享受她的拥抱和亲吻,虽然不带任何欲望。


“啊!这个色号不错。”


金智秀听到Lisa满意的呼声,随即一直纤长的手托住她的下巴,距离近到女孩的发丝扫过他的脸。他心跳漏了半拍,然后敛下了眸。


不可以被发现。






樱花开的真的很好看。


可能是水土原因,韩国的樱花并不像日本本土的浓而簇拥深邃,树都要高一点。可是又不得不说,樱花无论在哪里都抹不掉它本质的浪漫,只是粉色的花瓣落下些许,落在金枝秀发间,像下了一场樱花雪。


樱花纷飞时。


走神间Lisa已经给她拍了不少照片,她站在树下,唇边带着一点笑,有些失神的样子美得不可方物。Lisa忍不住过去抱住金智秀,又咬着字撒娇。


“我给姐姐拍了照片,姐姐快说爱我。”


“不说的话,我一整天都不会理你。”


金智秀听她提起自己之前做游戏时对她说过的话,有些失笑。


“不说就真不理我了?”


“当然是真的…”


Lalisa觉得自己的威胁还是有效的,因为风中真的传来了一句轻轻的“撒浪嘿”,抬眼就对上她欧尼那双会笑的眼睛。


有点无奈,有点戏谑,她不禁红了耳尖。


其实还有藏得很深很深的欢喜。

金智秀在心里补充,她知道Lisa看不出来。


以这种方式对喜欢的人告白。




那天拍了很多照片,Lisa用光了十几天前还在生日直播上强调很珍贵的一次性相机的胶片。


“姐姐那么漂亮,用来拍姐姐的话当然不可惜。”

“我拍的姐姐是最好看的!”


然后这副臭屁的样子也同样被金智秀录了下来,小孩还毫不在意地冲镜头灿烂的笑,伸手比了个“耶”。


这大概就是春天了。


恰好是金智秀喜欢的数字四的月份,恰好是有金智秀喜欢的树,而树下站着她和她喜欢的人,风一吹落了满身花瓣,地上也是粉色的河。


这是人间四月的春天。


“Jisoo呀,明年也一起看樱花吧。”






“下一站,明洞。”


地铁报站的声音响起,戴了口罩帽子压的很低、正在玩手机的人听见“明洞”两个字,滑动屏幕的手顿了顿。


下一站下车的话迷路了会不会有人来接她?


不会了吧。


“姐姐姐姐,工作最近忙完了,陪我一起去吃饭吧。”


solo期终于结束了,这是Lisa近两个月来难得能闲下来拉人一起去大吃一顿的空闲。


收到忙内的消息,金智秀迅速回了个“好”。


或许是因为这段时间的节食和不规律饮,忙内看到喜欢的食物眼睛都亮了起来,吃的很认真,甚至看到度数很低的果酒好奇的点了两瓶。


 Lisa酒量很差,这个金智秀是知道的,可她没想到差到喝这种类似于饮料的东西都会醉。


喝醉了的Lisa在外面不爱说话,乖乖地牵着金智秀的衣角。这个乖一直到结账,到被助理送回家,到上了公寓楼的电梯,到了房门口。


金智秀把她丢到卧室的床上,先去喂了她那一屋子的猫狗孩子。两分钟没见到人,坐在床上的温顺大金毛终于发起了疯。


这人酒品也不行。


“你去哪了?怎么不带我?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一连串问句让金智秀有些头疼。


“去喂猫了,不是故意不带你。”她对着Lisa水汪汪的狗狗眼,偏开视线叹了口气。


“喜欢你。”


“喜欢我的话你为什么不亲我?”


这句话让金智秀瞳孔一震,继而直愣愣的转回脸。小孩一副别扭又懵懂的样子。醉话是不能当真的,她疯起来没变。


“Lalisa,听话。”

“去睡觉。”


“不要!”


下一秒金智秀手腕被扣住,Lisa把她拽到了床上,结结实实的抱住。


“姐姐凶我。”

“妈妈小时候都会亲我的……”


她说话语无伦次的,眨着迷蒙的眼,接着在金智秀脸上亲了一口。金智秀侧身去躲,却因为重心不稳,直接被压着向后倒去。


唇上一片温热。


身上的人还以为尝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轻咬了一口,又伸出舌头舔了舔。

呆滞在此时更像是纵容。






金智秀一走神就要好久,久到她回神时车已经驶过了明洞站。她抬头看了一眼路线图,还有很久才到目的地,便又低头发起了呆。


最久的第二天,Lisa小心翼翼地斟酌着字句和她道歉,她装作不在意的样子。


然后是几个月后。


很快到了年末,团里四个人商量着去聚餐,就定了位置。


有了上次的教训,Lisa一点酒都不敢再碰,金智秀倒是和另外两个妹妹玩闹着喝了不少。


和珍妮彩英说了再见后,Lisa扶着金智秀上了助理的车。金智秀一喝酒脸和脖子就会变成粉色,一路上安安静静的


“进去陪我一会儿吧”。

到了地方,金智秀指了指自己家。


 Lisa点头。


金智秀就拉着她在沙发上坐下,静静靠了一会儿,而后突然压着Lisa的肩膀在她眼睛上落下一个吻。


“智秀姐姐?”


Lisa有些吓到,无措地看向金智秀,这才发现面前人脸上的红霞不知何时已经渗到了眼睛里,把眼尾染得通红一片。


下个吻在她怔愣之际落在唇上,黑色发丝缠进了粉发里,一触即离。


“ Lisa呀,我有个很喜欢的人呢。”

藏了很多年的情愫在这句轻轻的呢喃中溢出。


“姐姐醉了……”

 Lisa沉默了两秒,别开脸。


“是醉了。”

金智秀说。

她眼里盈起一片粼粼的水光,

“扯平了。”


后来?后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后来忙内说love长大了有点吵,搬家到了另一个地方。






目的地是南山公园。


还是四月。


金智秀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了一会儿,粉色的花瓣晃晃悠悠落在她肩上。


“喂,Lisa呀。”她把手机放在耳边。


“智秀姐姐?有什么事吗?”


“要一起看樱花吗?”


“我前几天和妈妈一起去过了诶……姐姐要不问问彩英?”


“嗯。”

“那下个月去济州岛吗?”


“我那时候不一定在韩国……”


两边突然都静下来了,唯一剩下的只有掠过电话听不见的风声。


“姐姐,对不起。”忙内咬着唇说。


“没关系。”金智秀笑,“玩得开心。”

然后按掉了电话。


心里传来一阵阵撕裂的感觉,和她那时吻她一样疼。


金智秀把手机调到相机,举起来,对着头顶的樱花拍了张照片。


又有花瓣落在她手上。


环顾四周,满园春色,却又都不是她的春天。


天空下起了樱花雪。


这么美的景色,那个人说,今年不陪她一起看。






高考之前写的,大概是夏天的时候有了春天的灵感。然后今天刚好是夏至。

评论(24)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