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轻.

鹿角星和兔子

【Lisoo】天外来物


“你就像天外来物一样求之不得。”



本文纯属虚构,平行世界/幻想空间。演员x舞者。


有一点因为《天外来物》这首歌和MV得来的灵感。





“确认购买?”


“正在生成中……”


“生成完毕,祝您使用愉快”。





“欧尼!智秀欧尼!!”


“来了来了,又怎么了?”


金智秀刚喂完猫,撸了一把Leo之后,边应着Lisa边把猫咪饼干放到架子上,眼底有三分无奈,唇角带笑。


“陪我一起看电视嘛。”染着一头金毛的人睁着大眼睛,笑得灿烂又无辜。


“阿拉索(知道啦)。”


金智秀坐在抱着枕头看电视的Lisa旁边,还顺手摸了一把它蓬松柔软的头发——和毛绒绒的Leo手感一样好。


“哇!”看着看着Lisa突然一声惊呼。


“哇!”金智秀虽然不知道她在叫什么,还是配合地和她一起惊呼,又笑着问她为什么。


Lisa拿遥控器把剧情倒回去,认真地和她讲为什么,“……那个人居然是坏人……”讲着讲着干脆往旁边一躺,头枕在金智秀大腿上。


金智秀其实是知道剧情的,这部《鬼怪》她陪Lisa看了很多遍。


Lisa伸手去勾她柔顺的黑发,在食指上绕了几圈又让它散开,突然有些茫然。


“Jisoo呀,”她说,“总觉得我应该看过,怎么都忘了。”


“医生都说了你有些轻微失忆的症状,过段时间就好啦,那么长的假期大不了我陪你一部部再看一遍。”金智秀始终温柔地笑,“反正有关我的记忆我们Lili都记得。”


“那倒是哦。”


Lisa弯了弯眼睛。


“我会永远永远记住欧尼,永远不会忘掉。”


“嗯。”金智秀低头吻她的眼睛。





“欧尼不在家我把Leo,Luca,Lily,Louis,Lego照顾的很好喔,也没有和呆古米打架。”


“欧尼工作累不累呀?我会不会打扰到你?”


“欧尼我今天又学了新的舞蹈,你回来我跳给你看。”


“我们家附近新开的奶茶店卖的冰淇淋很好吃,想让欧尼尝尝。”


“欧尼什么时候回来呀?”


大金毛粘人又爱撒娇。


“快了快了,我保证下周三之前回去。”


金智秀向手机屏幕那边眼巴巴盯着自己的人举手保证道。


“然后我们去旅游好不好?你想想去哪儿玩?”


“新西兰。”


Lisa思考了一会儿说出一个国家,金智秀想到什么似的笑出了声。


“好啊。”





“欧尼,金小猪,起床啦!”


“嗯……”


金智秀,揉揉眼睛大金毛在自己眼前晃啊晃“吧唧”在她右脸上亲了一口。


“起床了欧尼…”


“我们来这几天了?”金智秀边换Lisa给自己搭配好的衣服,边随口问了一句。


“三天了。”看着她换衣服丝毫不觉得应该转过脸的Lisa回答,“怎么了嘛欧尼?”


“没事……”


可她们前几天都做了什么呢?金智秀困惑的眨了眨眼,她好像记不清了。


金智秀对旅游这件事的态度一向很随和,随和到什么程度呢?她可以不做任何计划,不考虑交流问题,只是因为看到什么东西,觉得某个地方好玩儿,就定了机票飞过去。该去什么景点、做什么事、玩什么,吃住,这些都是Lisa规划的,甚至没有Lisa的话,金智,这个路痴早把自己搞丢了。


所以现在Lisa带着她七拐八拐,她只是很放心的牵着Lisa的手,直到在一个建筑前停下。


“喂,lili,这是哪儿?”


“民政局。”Lisa一双狗狗眼水汪汪的,无辜地说,“欧尼不是在来之前就猜到了吗?”


新西兰……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儿。金智秀想着,眼神有点呆呆的,。突然她手指一凉,一个戒指被套在她左手中指上。


“我带户口本了,也带求婚戒指了,欧尼现在考虑一下要不要嫁给我?”


金智秀没理她,直接跨进了民政局的门,回头看见Lisa还愣在原地,故作凶巴巴的说:“Lalisa你进不进来?”眉眼间却是藏不住的笑。


结婚了。


金智秀摩挲着“KimJisoo”和“Lalisa Manoban”两个名字,唇角翘啊翘。


“欧尼拿来给我看看嘛。”


“阿尼(不要)。”金智秀故意把结婚证背到身后。


“金智秀~”


“安内~(老婆)”





#Lisa舞台失误#


此条话题一出,立刻登上了各大平台热搜的NO.1


毕竟知名舞者跳到一半忘记舞步这种事可是爆炸性新闻,很快席卷整个网络。


当事人现在窝在沙发的角落,抱着膝盖,眼神空洞迷茫地望着手机上一遍又一遍播放的舞蹈视频,金色的长发凌乱地落下来,盖住肩膀,滑进臂弯里。


门被猛地打开又关上,客厅里没有开灯,好像整个世界只有手机屏幕的一点亮光。金智秀冲过去抱住蜷缩成一团的Lisa,因为跑的急,无端为黑暗增添了急促的喘息声。


“欧尼……”


“欧尼我不记得了……”


“我不知道怎么跳舞了。”


Lisa的声音很小,几乎像是在自言自语,可是每一个字都在金智秀心上扎了一刀,刺得她生疼。


所有人都知道,跳舞是Lalisa最引以为傲的事,是她生命的一部分。空气中有什么碎的声音。


“有我呢,别怕。”


“Lisa呀,Jisoo欧尼在呢。”


“你永远是我的骄傲。”


有滚烫的泪水滴在她手背上,Lisa开始无声的流泪,然后是小声啜泣,最后抱紧了金智秀撕心裂肺的大哭起来。


可很快,她连这个也忘了。


Lisa开始忘了自己曾经是个舞者。


她只记得金智秀了。


“欧尼打算什么时候嫁给我?”


Lisa眼神清澈地看着金智秀,然后在她唇上啄了一下。


“那要看你什么时候准备好娶我了。”金智秀伸出食指戳戳她脑袋,很好的掩饰了眼底的一点哀伤。


她拥住Lisa,轻轻撩开她的头发,在她右边的颈侧落下细密的吻。Lisa笑着凑过去咬她的下巴,吻她的唇,把舌头伸进去,吮走空气和甜甜的牛奶香。


Lisa不会知道,也绝对看不见她后颈处的那串数字。


金智秀在电脑键盘上敲下最后一个数字,点了Enter键。


还剩十天。


“Lisa呀,不要忘掉我。”


没拉严实的窗帘,透出一缕月光,映照着她眼睛里深沉的情愫,落到了熟睡的人身上。电脑屏幕发出刺目的白光,虚拟网站档案上的照片和日期突兀的存在着,又残忍地暴露出某些事实。


屏幕熄灭了,电脑被轻轻扣上。





“Jisoo呀,我想再养只狗狗。”


 听到Lisa这么说,金智秀愣了一下,环视了一屋子的猫猫和狗,然后很冷静地问她想养只什么样的狗。 


“大一点的行不行?我知道欧尼怕大型犬,但是我们一起养只温顺的大狗狗长大后就可以帮我保护你啦。”


小孩说的头头是道。 


“我好像已经养过一只了。”

金智秀望着她抿嘴笑。 


“嗯?” 


“一只大金毛。”


 “欧尼!”


Lisa反应过来气鼓鼓去捏她的脸,可她压不下去的唇角出卖了她。


 “好了好了,现在去宠物店吗?”


 “姐姐同意了?”

 

“至少你没想着养藏獒。”


 虽说是Lisa想养狗,但是到了宠物店她又犯了难,苦着小脸向金智秀求助。


 “拉布拉多?” 


“太乖了。” 


“阿拉斯加?” 


“太胖了。”


 “要不金毛?”


 “安怼,只能有我一个。” 


“那……”


金智秀的目光突然被一只黑色的狗狗吸引,小家伙正调皮地抓着笼子,好似觉得有人在看它,抬起头,眼睛亮亮的,偷偷收回爪子,假装很乖的样子。 好像有点像她最开始遇见的Lili。


 当时她们十几岁,刚刚和舞蹈老师顶过嘴的Lisa若无其事地问她要不要吃冰淇淋,然后她们和另外两个女孩一起去了冰淇淋店。 金智秀,Lisa,还有……?还有谁?

 

“欧尼喜欢这只杜宾?”


Lisa顺着她的目光看去,见她看着那只狗发呆,开口问她。 


“嗯。”金智秀回过神来,“它和你好像,一样可爱。”


 于是她们买下了这只狗狗,刚出笼子它就窝在金智秀臂弯里不肯下来。


 “小家伙,你就叫Love吧。”


 Lisa揉揉她的脑袋。


 “因为Jisoo is my love 呀。”





 “汪汪汪!”

 “汪汪汪!!”


 “怎么了呆古米?撒浪?”


 正在和Lisa玩闹的马尔济斯突然狂叫起来,金智秀赶紧从厨房出来看看情况。


 “Lisa?”


刚刚还坐在沙发上的人不见了。连同Love也一起不见。她从客厅一路找到卧室、书房、卫生间,全部空无一人,这让她心里生出许多惶恐害怕的情绪。 


“Lisa?”


 “欧尼我在这!”


中气十足的声音从客厅传来,Lisa仍歪在沙发上,像金智秀招招手。


 “你刚才去哪儿了吗?”


 “嗯?我一直在这儿和Love玩呀。”Lisa有些不解,看着姐姐苍白的脸,担心地问她是不是病了。


 “没……我有点头晕,快去洗手吃饭吧。”


 还有三天。


 Lisa开始不等时消失,金智秀盯着空白处发呆,等着她出现,迅速把情绪收回去。 今天是金智秀的生日。 Lisa亲自做了一个丑丑的紫色蛋糕,在上面插上数字26的蜡烛。 


金智秀仍在出神,其实今天是她的28岁生日,她笑着看Lisa兴致冲冲的忙活,什么多余的话都没说,照旧吹了蜡烛许了愿。 


“欧尼等一下,我去拿一下生日礼物。” 


“好。” 


然后她听见房间里一阵翻腾的声音,安静下来的声音,Lisa再次出现的声音。 一枚漂亮的卡地亚婚戒出现在礼物盒子里。

 

“金智秀,嫁给我好不好?” 


“好啊。” 


金智秀背在身后的手伸了出来,一只手被戴上戒指,另一只手里是两本结婚证——大概被翻过很多遍。


 “欧尼?”


Lisa看着内页的照片以及KimJisoo和Lalisa Manoban两个名字,呆呆唤了一声,却很快被就金智秀搂住,堵住唇。


 最后30秒。


 金智秀想和Lisa相拥着一起消失,就像之前消失又出现的Love。 


可是没有。


 秒针指到零时,金智秀突然唇上一凉,空气贴了上来,挤压着她的心脏。


 她一直等到天亮,什么都没有出现,什么都消失。


什么都没有。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了她弯弯的眼睛和翘起来的唇角,可她在哭,泪水麻木地从眼角扑簌簌地掉落。 “哗啦”一声,什么碎掉了的声音,一片寂静。 


寂静中有无边喧哗。





“呜呜呜这电影好虐……”


“什么嘛YG又骗我眼泪。”


黑幕的场景又突然亮起,拉远了镜头定格在坐在床上的金智秀身上,“滋啦滋啦”的声音充斥着整个电影院。金智秀的身影开始模糊,随着最后一声撕裂声陡然消失。


然后镜头又拉近。


很近很近的,给了床上的两本结婚证一个特写。白光闪过,切到了另一个场景。


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

一只纤长的手划过屏幕绿色按键。


“喂,Lisa吗……金智秀她……”导演紧张又哀伤的声音响起。


“她怎么了?!”


“她……从威亚上掉了下来,抢救无效……”


“砰!”

手机滑落,落在地上发出一声巨响。





确认购买?”


“正在生成中……”


“生成完毕,祝您使用愉快。”



(完)



文笔渣。拖延症患者很久之前的产物,幻想空间容易让人迷糊QAQ。














评论(10)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